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

轉載自小天使的飛舞樂園===我的改變與期末感言—作者: 黃映誠


 我的改變與期末感言黃映誠
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lisont1227/32521698






    五年級的生活就這樣悄悄的流過了,第一次遇到這位老師時,我都會感到非常害怕,但是我學到的其實特別多。




   


還記得五年級開學的時候,全班鬧哄哄的,老師便開始訓話。至今,做事也就不會太吵了!除了這以外,當然禮貌也是非常重要的。例如:只要去老師的座位上不交作業或是被老師叫去做事,都需要說聲:「謝謝老師!」或者是學校發水果、豆漿之類的甜點時,一定要先發給長輩。凡事先想到別人,再想到自己。

 


另外,說到禮貌就會說到服裝儀容,原來也是一種禮貌,還有 指甲乾不乾淨,不然就是頭髮剪了沒。



   
有一次,我們在考試時,老師就默默的把沒剪指甲的座號記在黑板(包括我),我覺得非常羞恥,就趕快想要把號碼消掉,便開始在地上磨。因為太多人被記了,老師還一直催,根本借不到指甲剪,只好在地上埋頭猛磨了。但是,旁邊有很多人在笑我,受到了二次羞恥,經過那次的教訓,一輩子也忘不了,或依看到自己的指甲長了,都是二話不說,不管自己在做什麼,就開始剪。


    在五年級這段期間,老師也有為我一個人改變許多地方。有一次,我爸爸因為受不了我每天遲到的壞習慣,所以特別在聯絡簿寫:「請老師協助嚴格處罰學生遲到現象,敝子弟早起後非常被動,需要養成在乎守時觀念。」看起來語掉很不客氣,所以應該是一件很嚴重的事。一開始,老師先敎我把「怎樣不遲到的項目寫完,之後,在照著上面的項目做就好了!」果然,一星期遲到的次數變少了,我也不再被罵了。


    這一年來,不管被罵還是被念,都是值得的, 因為第一點:我被一個很特殊,從未見過這種個性的老師敎到了。第二點:這些都是種種的訓練,對我以後會有幫助的,我覺得這個五年級可以有那麼多改變,都要感謝所有老師用心的作法和嚴格的指導,才會有那麼美好的今天。

六家國小 彩虹老師 給的評語:每個人都不是一成不變的,願意改變與接受挑戰的人,是需要很大的勇氣。你就是那個勇者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