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

一位媽媽的心聲~~

 


一位媽媽的心聲~~


 


每天練琴都要三催四請,心不甘情不願地隨便拉拉,我總是要兒子們用計時器確實計時,免得他們偷懶摸魚,在廚房炒菜,聽到他們的拉琴的音色不對,或停下來太久沒聲音,還要不時地對著房間大聲罵:『再不認真就加你時間!』偶而還要走到房間裡,確定他不是躺在床上拉琴。。。


 


在剛開始參加樂團之時,兒子們一進門,就看他們面色凝重,兒子們嘴裡咕噥著『歌這麼難,還要練這麼多首!』我和先生連忙幫他們加油打氣,說:『不要怕困難,遇到困難就表示你有一個大好機會,可以更上一層樓,在大部分的人選擇放棄時,成功的人往往就是在這個時機選擇突破困難。。。』


 


只看大兒子不發一語,吃完晚餐後,自動走進房間拉琴,老二也不甘示弱,馬上跟進,只聽一個拉第一部,另一個拉第二部,琴聲互相呼應,此起彼落地響起。。。我和先生用驚異的眼神彼此互看了一眼;兒子們學琴快二年以來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們主動拿起小提琴,很認真地練習超過一個小時,沒有偷懶摸魚,一心只想把歌練好。


 


我想這大概這就是樂團所賦與的一種使命感,大家共同完成一項任務,要合力把一件事做到盡善盡美。看到那天孩子們在台上認真專注拉琴的神情,心中有一種莫名的感動。。。真的以他們為榮!


 


表演結束後,走在路上,兒子背著琴興緻高昂地說:『媽!我決定要加入樂團了!』在還沒有參加樂團之前,兒子們對加入樂團的態度是猶豫的,他們深怕又要多出許多困難的功課要做,聽到他們這麼快樂地決心要加入,我心中替他們感到高興。


 


最近這個禮拜的練琴時間,兒子們還意猶未盡地拉著樂團的歌曲,我還得提醒他們:『喂!兒子們,先練老師給的功課,再練你喜歡的歌,好嗎?』


 


 


翰洋媽媽  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