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

媽媽的態度,決定孩子的程度

媽媽的態度,決定孩子的程度


 


 


 您是否也曾有過這樣的想法, 如果有的話, 要重新檢視一下~~:


孩小只是一時興趣,不可能持續….?  我的孩子沒有這種天份 ….? 很多人的琴,都擺著當裝飾,沒在用…? 我的孩子不可能走音樂這條路….? 讀書比較重要,學琴影響功課….? 像我一樣沒學琴,不是也過得很好….?


 


 


試想如果這些刻板想法在腦裡, 學音樂的好處,他當然無法吸收如果夫妻二人都如此,他們家的孩子,註定和音樂無緣! 我常講,媽媽的態度,決定孩子的程度,這句話我常講,女人天生對孩子有耐性,和孩子接觸時間也多,孩子就像一張白紙,你給他什麼環境,就會塑造什麼樣的人~不要相信天份,要相信環境,看到別的孩子小學就很會彈鋼琴 拉琴,你一定相信他有鋼琴 小提琴有天份,卻沒想到,他的爸爸媽媽:未出生就給他聽 莫札特 (胎教),睡覺給他 布拉姆斯 (搖籃曲),走路給他蘇莎 (進行曲). 三歲半就開始給他音樂教育六歲給他學鋼琴七歲加小提琴, 八歲加入樂團, 當你十一歲看到他的程度,他當然是天才,因為你沒有看到他的成長、學習過程。沒學就會才是天才, 應該是沒有這種人吧~~!


 


 


很多研究學音樂的很多佐證,例如:  莫扎特效應,  學音樂的孩子不變壞 , 兒時學音樂 大腦終身受益 & 給孩子環境, 讓孩子喜歡, 比什麼都重要 ~~~ !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    ~ 轉載自   鋼琴調音師 陳陸南 ~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