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

我 的 好 朋 友

我 的 好 朋 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我有很多好朋友,但沒有任何一個比得上我的小提琴。因為它不僅是我的朋友,更是和我一起構築夢想的好夥伴。

   學琴至今有六年了,小提琴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。如果一天沒拉琴我就會覺得很空虛,而且覺得全身難受,所以我會保持天天拉琴的好習慣。其實我也有常常拉琴不認真的時候,每當弟弟在我身邊時,我就難以控制自己想去和他們玩的心念,只好努力克制住怕會對不起我的小提琴。

   我平時練琴常用兩種方法:一、瘋狂且沒計畫地練習。二、把每四小節或以樂句分一段段的練找出缺點,然後…..解決!第二種方法既省時省力也很有效率。但是,我最常用的卻是第一種方式。因為啊!不用頭腦最簡單,卻很沒效率。其實我也知道第二種雖然比較複雜,但卻是輕鬆練好琴的不二法門。


   因為常使用第一種方法的結果,導致以前都會有音符看不精確的情況,所以拉錯音就很難避免!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了,於是開始知道要正視這個問題。因此我開始改變自己練琴的方法,現在,錯誤也越來越少了。
   我覺得如果要和琴做好朋友,就要先讓琴唱出好聲音,而要讓琴唱出好聲音最重要的是要持之以恆的練習,這樣才會把琴拉好,也才能和這個好朋友構築更多的夢想。


 


朱沛承寫於2010.10.11


朱沛承 為新世界管弦樂團桐花音樂會的SOLO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