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

小小音樂人的週末

~~~   一個小音樂人的週末   ~~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每個禮拜六是樂團的團練時間, 我們都會在汽車內吃早餐, 並且一路聽好聽的音樂. 因聽過沛承拉過那首Si Si Si  So mi mi , 最近很瘋那首孟德爾頌的E小調, 所以我們就會反覆聽它一路到樂團.


 


到樂團後, 我和弟弟媽媽會先幫忙排椅子和譜架, 有時候, 祖謙男和其他的哥哥可能已經做得差不多了, 那我們就可以玩那邊的健身設備, 在等待的時間 順便鍛練身體.


 


九點半, 莊老師從外面走進來….


 


他拿起那具有權威的指揮棒, 不輕也不重的敲了敲譜架, 示意我們不要再出聲音.


 


上課時, 老師常常會帶領我們進入音樂的美好, 例如說: 莫札特會喜歡轉變,喜歡 對比, 還有音階式的堆疊, 他要我們把音樂的寬廣做出來不知不覺中就到十一點了! 這是我們最期待的點心時間!


 


今天的點心是牛角麵包, 配一瓶熱帶風味的美粒果汁. 我們一邊享用點心,一邊欣賞影片. 老師向我們解說: 現在我們看到的是一位義大利歌手, 他是瞎子,名叫安德魯波伽俐.  他讓我感動的地方是, 雖然他沒有了眼睛, 但還是能生存下來, 唱出那麼好聽的歌 , 真了不起.


 


十分鐘後, 我們再度回到教室, 之後我們試了嬉遊曲, 波斯市場 , Patrek, 我覺得我比以前進步了~因為剛加入樂團時 我有時候會不知道拉到哪裡, 但能聽到前面第一排的聲音, 就會找到對的小節. 現在我還可以幫助身邊的同學 ,我覺得能幫助人是一種快樂. 老師在下課前還是不斷叮嚀我們回家要多練習.


 


 下課後我們照例收好譜架搬回椅子, 再玩一下旁邊的健身器材, 就離開樂團了. 在車上媽媽會撥放團練曲目的 CD, 再回味一下, 於是我們在迷人的音樂裡, 前往下一個目標: 上英文課去了!


 


 


(作者: 小提琴二部黃映誠) 寫於2010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